西安市与奈良市结好5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 叶牛平出席并致辞

五十年携手同行,五十载春华秋实。1月19日,西安市与奈良市结好5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西安市市长叶牛平、奈良市市长仲川元庸出席活动并致辞。

奈良市是西安市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城。一场精彩唯美的华服秀缓缓拉开庆祝活动序幕。叶牛平首先代表西安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向仲川元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致力于促进西安市与奈良市友好交往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风月同天,拥有两千多年的友好交流史。西安市与奈良市同为古都,历史渊源深厚,人员往来频繁,友谊根深叶茂,自1974年正式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在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树立了中日两国地方城市交往的典范。

叶牛平表示,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希望在人民,活力在地方。西安市愿与奈良市一道,以友好交流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在科技创新、外资外贸、文化旅游、教育体育等领域务实合作,努力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共同谱写两市更加美好的友谊篇章。

仲川元庸对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西安不仅是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都,也是充满活力的现代都市,科教资源富集,科创实力强劲,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愿传承两国前辈先贤的友好信念,以友城为媒介,持续深化人文、科技、经贸等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巩固深化友谊,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庆祝活动前,叶牛平会见了仲川元庸一行,并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友好城市交流与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通过常态化信息互通、人员互访等方式,深化两地在旅游、文化、艺术、文物遗产保护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奈良市议会议长北良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宗科参加。

(本文来源于“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