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牛平分别会见柬埔寨、泰国、韩国驻西安总领事

1月15日,市长叶牛平分别会见了柬埔寨王国驻西安总领事兴波、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韩美玲、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洪淳昌一行。

叶牛平对兴波、韩美玲、洪淳昌来西安任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三位总领事任职期间,密切沟通联系,深化交流互动,推动多领域务实合作。西安将一如既往支持领事馆工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和交流渠道,促进人员往来、人文交流、投资贸易更加便利化。

在会见兴波时,叶牛平表示,中柬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友好交流源远流长。自2015年柬埔寨在西安设立总领事馆以来,两地不断深化交流互动,交流合作态势良好。希望双方继续传承深厚友谊,加快复航两地直飞航线,不断深化外资、外经、外贸领域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

在会见韩美玲时,叶牛平表示,中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泰国是最早在西安设立总领事馆的国家,双方交往日益紧密,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为国际文旅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双方紧抓发展机遇,深化经贸、物流、文旅、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方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在会见洪淳昌时,叶牛平表示,自2007年韩国在西安设立总领事馆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多个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三星电子等韩国企业在西安发展势头良好。期待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不断加强经贸往来,拓展合作空间,深化产业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合力谱写繁荣发展新篇章。

兴波、韩美玲、洪淳昌分别表示,西安历史文化厚重,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前景十分广阔。柬埔寨、泰国、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馆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巩固发展友好关系,不断推动和深化双方在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以地方间务实合作成果助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本文来源于“西安发布”“西安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