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参加德国奥尔登堡2023线上国际友好城市会议

应西安市国际友好城市德国奥尔登堡市的邀请,我市组织代表参加了于2023年11月30日和12月1日在奥尔登堡举行的UN!TE2023线上国际友好城市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荷兰、奥地利等10个国家的20余名专家参会。

11月30日,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李政平代表我市参加了第一次研讨会(关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4:确保包容性和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所有人终身学习的机会)。李政平以“数字化教学探索”为主题,与外方分享了西安市第八十九中数字校园建设情况,并就面临的挑战和解决方法与外方展开讨论。

李政平介绍到,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利用共享平台,开展了空中课堂、同步课堂、网络教研、线上家长会、线上阅卷、线上教学研讨,进行各类资源分享,凸显了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为了培养学生将语言应用到生活中的习惯,同时引导学生树立热爱生活的态度,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德语班的教师让每个学生拍摄了德语短片来介绍各自丰富多彩的周末或者课余生活,并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展示给大家,引起了各国与会者的浓厚兴趣与广泛关注。

12月1日,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尚晓博代表我市参加了第二次研讨会(关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让城市和人类居所具有包容性、安全性、复原力和可持续性)。尚晓博以“城市更新规划框架下低碳方法在交通中的应用”为主题,分享了幸福路片区规划项目以及交通规划情况,并就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各国与会者展开讨论。

尚晓博提出,对于城市规划工作者来说,包容、安全、有抵御灾害能力和可持续的城市,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规划目标,适用于所有规划项目。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和世界上各个城市一起,为解决全球共同面临的问题,一起探索发现。

此次线上会议打破了空间限制,实现了即时互动,达到了研讨交流、连接友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