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来升会见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艾米莉亚·赛兹一行

12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来升会见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艾米莉亚·赛兹一行。

吕来升对艾米莉亚·赛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西安经济社会、历史文化和旅游等资源禀赋。他说,西安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和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地,是国家层面确定的第3个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是9个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是机遇之城,希望之城。西安分别于2019年和2022年当选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城市,对我们来说是递来了一支“国际话筒”,发出了中国地方政府的声音,全面立体展示了西安的国际形象。

艾米莉亚·赛兹秘书长对西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西安作为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城市,在过去五年中对组织做出了卓越贡献,积极推动包括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内的全球议程落地。她说,西安已成为世界城地组织的核心成员及重要合作伙伴,西安的开放和包容值得更多城市感受和学习。她还表示,希望借此契机,加强与西安的合作,支持西安参与世界城地组织文化、青年培养等全球项目,同时进一步推动西安发挥自身影响力,带动更多城市参与到全球政策和议程的制定与落实中。

世界城地组织于2004年成立,秘书处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是最大、最具代表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的国际组织,覆盖全球24万个城市、城镇、区域和大都市,占世界总人口的70%。自担任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城市以来,西安共参加线上线下两百多场会议及活动,主办十余场活动,在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下发起成立了旅游委员会,吸纳了来自12个国家的44个会员城市,不断提升西安在国际组织的履职能力,持续提高西安国际影响力及话语权,有效发出了西安声音、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