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槟城总领馆关于“十一”长假 文明安全游马来西亚北部地区的温馨提示

  “十一”国庆长假将至,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温馨提示计划出行马来西亚北部地区(马来西亚槟城州、吉打州、霹雳州、玻璃市州)的中国公民,彰显大国公民风范,文明安全出行,注意以下事项:

一、充分准备,从容游 

  1.做好信息储备。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官方网站,全面收集目的地风俗民情等注意事项;保存当地应急电话(紧急报警999/112、火警994、问询102、查询103)。

  2.做好出行保障。完善护照“应急资料”页信息;未成年人同行应携带其出生证明复印件;选择正规商家合理规划行程;购买必要的人身意外和医疗保险。

二、合法入出境,文明游 

  3.备齐通关资料。按要求备齐有效护照、签证、现金、往返机票、住宿预订单等。与移民官员礼貌、理性沟通。

  4.不携带违禁品。不随意为他人托带物品,谨防被利用携带或贩运毒品及其它违禁品。

三、安全第一,欢乐游 

  5.人身安全。马来西亚实行左侧通行规则,步行、自驾均需意交通安全;当地宗教信仰多元,需特别注意尊重有关禁忌;北马自然风光秀丽,需注意天气变化等因素对索道、岩壁等游乐设施的影响,酒店泳池与出海同样需谨慎。如遇危险,请冷静求救,理性避险。

  6.财务安全。注意防盗、防抢、防诈、防骗,依法协商解决纠纷,或联系相关主管部门投诉、向警察报案循司法途径解决。采取“闹”的做法不但无助于问题解决,还可能违反当地有关法规,造成更多损失。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 

+86-10-12308/59913991 

中国驻槟城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1110592308 

(本文转载自网站“中国领事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