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近期,赞比亚发生多起恶性治安案件,部分在赞中国公民蒙受财产损失,并丢失护照等身份证件。驻赞比亚使馆提醒在赞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安全。

一、注意出行安全

提高出行安全防范意识,尽量避免单独及夜间外出,谨慎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和安全条件不佳、偏远地区。出门在外不露富、不炫富,避免携带大量现金,看管好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

二、注意行车安全

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切勿疲劳、酒后或超速驾驶,保持安全车速车距。行车期间保持车门车窗锁闭,不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打开车窗或临时下车。车内显眼位置不放置箱包、手机等物品,离车时车内不放置贵重物品。

三、注意住所安全

避免家中存放大量现金,确认门锁、监控探头、报警设备等安全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夜间和外出时锁闭门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查检修电器、电路,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如遇偷盗、抢劫等紧急情况,请保持冷静,务必优先保证人身安全,事后及时向赞比亚警方报案。如需协助,可拨打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联系方式

当地报警电话:99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赞比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60977790322

(本文来源自“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