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比利时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近期,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盗抢案件多发,部分中国游客遗失旅行证件、蒙受财物损失等。驻比利时使馆提醒赴比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和出行安全。

请密切关注所在区域治安状况,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和财物,时刻确保随身携带的行李和背包在视线范围内。尽量低调、结伴出行,不佩戴贵重首饰、手表,不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遇陌生人搭讪务必提高警惕,避免跟随陌生人前往不熟悉或偏僻场所。与同伴、家人、亲属保持联系,避免失联。如不幸遭遇盗抢,请在保证自身安全情况下向当地警方报案。如不慎丢失护照,可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补发旅行证件,必要时请拨打使馆证件办理咨询电话。

联系电话:

比利时当地报警电话:+32-10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65612308

驻比利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2-27632006

驻比利时使馆领侨处证件办理咨询电话:

+32-26633001(当地时间工作日下午1:00至5:00)

(本文来源于“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