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托起乡村振兴的希望——西元峪村民宿产业建设发展纪实(下)

“关中风格门楼、苏式园林小径、南洋风格竹墙、东南亚风拱门、乌镇般小桥流水、京都风格层叠屋檐、江南游纸伞、陕北窑洞酒吧、青砖仿古亭内是中原无烟灶餐台,这些来自国内外、省内外的多元风格完美融合,由一条铺满白色鹅卵石的“枯山水”小路蜿蜒错落串联……”。这是“西安发布”记者对由市外办和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派驻西元峪村工作队帮扶建设的“西元峪村民宿农家了示范点”内的场景描述。

8月25日,经过近10个月的调研、设计、提升和改造,“西元峪村民宿农家乐示范点”正式开业了,这是华胥镇在册的第一家民宿,也是西元峪村的首家农家乐。市外办、市金融工作局和蓝田县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同时举行了村集体经济大杏产业园灌溉井建成揭牌仪式,并在同一天新一期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压茬轮换。

西元峪村的乡村振兴还会有更多的诗与远方,市外办和市金融工作局予以西元峪村的帮扶,也远不止人员和物资上“输血”的支持,更重要的是长期坚持党建引领和组织帮扶。作为驻村干部,只要你心里真正装着村民百姓,他们就一定惦记着你、相信你、跟着你!西元峪村广大村民,就是在驻西元峪村工作队的带领下,一件事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对于新事物、新做法,驻村工作队要做给村民看,带着村民干,帮着村民赚!让我们共同努力,持之以恒,誓将一张蓝图绘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