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举办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暨迎“七一”主题党课

6月21日,市委外办组织开展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暨迎“七一”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由杨桢副主任主持,强盛主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办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党课。随后,5位参与中国-中亚峰会筹备工作的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王传祥、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李玺亚受邀参加。

强盛主任从“深切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亲临陕西的特殊关怀,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重托和深情厚爱;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西安新篇章贡献外事力量;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个方面对做好西安外事工作,落实好“中国-中亚峰会”成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

他强调,在西安外事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切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推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见行见效,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的主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西安篇章。

随后,在前期中国-中亚峰会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市委外办举办了“服务保障中国-中亚峰会工作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五位在不同岗位参与服务保障峰会工作的同志围绕各自工作任务深刻剖析了筹备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存在问题、工作启发等,为下一步更好地做好外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李玺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抓好党建工作与外事业务融合发展、进一步丰富党日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重大外事活动从最初的流程设计到最后的正式登场就像一场演出,一定要在正式上演前进行多次全要素演练,以演带检,查漏补缺,保证正式活动现场的零失误。”

——秘书处处长张锐

“只要能把任务完成好,不吃饭、不睡觉,即便受点委屈都是小事,心中装着大局,一切为了胜利。”

——国际交流处处长戴百飞

“作为一名外事领导干部,就是要集中精力,坚持目标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团结和带领处室人员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精细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推动西安高水平对外开放,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涉外管理处处长雷黎

“关于服务保障峰会的一些思考:一是要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避免推诿扯皮;二是对外接待工作要有礼有节;三是要深入一线工作,基层都是办法;四是要互相理解,众志成城。”

——对外友好城市交流中心主任师奇

“任务和担子是一块试金石,任务面前是推诿扯皮躲在角落,还是勇往直前不辞劳苦,是最好的试金石。能力是一方面,态度和勇气也很重要。”

——秘书处副处长徐醒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