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一行到访市委外办

6月5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袁嘉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任马志明一行7人到访我办,双方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及加强两地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强盛主任首先欢迎袁嘉诺主任履新,并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为推动西安市与香港的交流所做出的努力和工作。他说,西安作为历史名城,自唐朝起就有着开放包容的文化底蕴,近年来,多元文化在香港展现出勃勃生机,城市国际化进程不断提升,未来两地合作空间广阔,发展前景可观。目前,西安依托综合保税区、自贸区、中欧班列等陆港优势,经济发展动力持续增强。愿西安和香港继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两地在国际合作、政策法规、人文合作、经贸交流的发展。

袁嘉诺主任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西安对外开放活力明显,西安与香港两地互动频繁,《饮歌-香港电影音乐会》在西安成功举行,香港学生代表团赴西安交流访问,成为西安民众直观了解香港文化的重要窗口。今后希望两地继续加强交流,协助香港企业对接西安市场,推动两地企业信息共享、互通互联,推动两地在文化旅游、科技创新、金融经贸、青少年往来等领域合作进迈向深入,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搭建更多平台、注入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