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港澳办与香港驻成都经贸办一行举行座谈会

3月2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李蕴妍主任、驻陕西联络处马志明主任等一行9人拜访我办,与我办就今后西港两地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进行了座谈。

李蕴妍主任表示,香港政府近期在服务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贸易业务和吸引人才到港发展等方面推出了许多具体措施。同时,今年计划组织更多香港企业代表走进西安高新区、西咸新区等地考察学习,助推两地经贸合作。此外,暑期还将开展学生交流互动等活动。在我市举办以文化演出、展览等的大型活动。

市港澳办主任强盛向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全市重点工作和外事工作整体情况。强盛主任谈到,我市今年将立足于推进对外交流合作,搭建商贸平台、促进文化交流、加强两地青年交流和开辟与香港合作新渠道等方面不断努力,开创港澳工作新局面。双方并在会议展览、企业入驻、跨境旅游、中欧班列开行等方面合作交换了意见。

紫荆花又开,芳香弥天籁,香港开新篇,西安新机遇。市将继续发挥与香港澳门各界人士的交流平台作用,用好港澳交往的渠道资源,为我市港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