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外事资源优势 服务我市重点工作——市委外办主任强盛一行赴西咸新区秦创原调研

2月2日上午,市委外办主任强盛一行赴西咸新区秦创原调研,就市委外办与西咸新区及秦创原合作,积极推进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与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及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强盛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示大厅,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秦创原创促中心副主任王胜军介绍了秦创原发展概况,投资合作局副局长高文嘉介绍了西咸新区2023年出境招商计划。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就秦创原创办由来、主要目的、省市领导关注情况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希望市委外办能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独特的资源优势,协助西咸新区在招商引资,引进国外科技企业及高层次人才方面给予协助和支持。强盛主任表示:市委外办将紧紧围绕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积极服务高质量项目,服务营商环境建设,服务招商引资,特别是在了解到新区目前已经入驻近万家民营企业后,他重点宣传推介了APEC商务旅行卡,强调要为我市重点企业、支柱产业人员在申办APEC商务旅行卡方面提供便利措施,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更好地“走出去”拓展海外业务、促进经济合作。

会后,市委外办还向新区投资合作局赠送了办理因公出国(境)手续指南及APEC商务旅行卡宣传手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