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盛主任与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林雲亮进行座谈

9月20日上午,强盛主任与马来西亚驻西安总领事林雲亮进行座谈。强盛主任首先欢迎林雲亮到西安就任,他说,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国家,多民族、多文化特征显著,文化包容性强,国际氛围浓厚。2019年,西安与马来西亚沙巴州、马六甲开展友好交往,签署了友好交流意向书,西安与沙巴州开通了直航。

强盛主任向林雲亮总领事推荐了西安领事馆区,他说,西安正在加快西安领事馆区建设,西安领事馆区致力为领事官员及家属提供工作和生活便利,为总领事馆开展文化、商务等活动搭建平台。目前,柬埔寨驻西安总领事馆已入住统建馆一号馆,汉诺威国际学校已于2021年9月开始招生,丝路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将于今年建成运营。

林雲亮总领事表示,近期参加了西安领事馆区推介会和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感受到西安文化底蕴深厚,科技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领事官员子女在领事馆区汉诺威国际学校就读便利。希望任期内能更多了解西安,愿意促进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积极推动西安与马六甲和沙巴州开展各领域的交流。

马来西亚驻西安副领事白博然、市外办副主任杨桢、领事新闻处和友城交流处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