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进民心 爱心驰援

2022年6月21日夜11点30分,市委外办驻帮扶村西元峪村工作队接到一户村民紧急求医来电,称其丈夫已经意识不清,请求帮助送往大医院进行抢救。驻村工作队员闻讯而动,即刻赶往求助村民家中。

两名工作队员齐力将病人搀扶到车上安顿好,驱车直奔唐都医院。凌晨1点20分抵达后,两人将病人背下车,搀扶至急诊室单架床上,医院迅速实施抢救并做开颅手术。

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医生告知我们:“幸好抢救及时,晚送来两个小时就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了。”病人清醒后,在病床上第一时间向驻村工作队员表示感谢,说工作队就是他的救命恩人。病人出院后,再次向驻村工作队表示感谢,还送来“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难”的锦旗。

驻村工作队的派驻是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体现,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让村里的群众都能过得上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幸福生活,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就是驻村工作队的职责!经此,帮扶工作队也深深体会到了“驻村干部”四个字实实在在的重量和份量,更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振兴乡村,带领纯朴的村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年,市委外办帮助西元峪村建设了村里首个村级标准化卫生室,占地120平方米,有诊断室、药房和注射室等。在脱贫攻坚时期进一步提升了村里的医疗服务水平,给村民看病提供了便利。西元峪村距蓝田县人民医院25公里,平日村里以老年人居多,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鉴此,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驻村工作队专门制定了《义务接送紧急求助村民去大医院治疗机制》,已多次协助村民转诊去大医院治疗,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信任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