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开展“学史见行动 奋斗在五月”微党课分享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6月2日下午,市委外办开展了“学史见行动 奋斗在五月” 微党课分享会。本次微党课围绕今年5月筹备保障“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议”,5名参加会议的同志围绕会议保障的经验教训、体会感悟等深刻阐述了党建对外事工作的引领作用。

综合协调组阮元龙对五月会议中该组的总体工作做了梳理,提出了一些体会与建议,称此次会议前期筹备工作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但驻会同志仍然以党员的先进示范性严格要求自己,加班加点地按照计划推进各项工作,不计劳累,不怕牺牲个人宝贵假期,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

接待组的周阔说最大的感受是党的领导对于外交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弱国无外交,强国才有话语权,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站了起来、富了起来,强了起来,才使得我们可以平等地与世界对话,才使得我们有幸在这烟花绚烂的五月召开5+1外长会晤,才使得无数中华儿女为祖国而自豪与骄傲。


会议组的张锐同志讲述了该组同志会议期间在会议室布置方面的精益求精及力求专业,大家不辞辛苦,细心周到地布置每场会议场地,保障会议的顺利进行;从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和助力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严格对待每项任务,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了会议保障任务。

宴会组的师奇同志讲述了会议宴请和餐食的筹备及保障工作,宴会组同志用自身的周到细致、精益求精为中外贵宾提供了高质量服务,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向中外来宾讲述了西安的故事。

疫情防控组的李永平说,此次中国+中亚5国外长第二次会晤是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我市举办的一次重大外交活动,既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更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为保障会议顺利举办,大家精心筹划准备,充分发挥党员率先垂范及示范引领作用,不放过每一处隐患,稳抓每一个细节,高质量完成了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任务,为此次5+1外长会晤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新闻组的何雨潇同志用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三牛”精神讲述了新闻组共同协作,以党员的先进示范性严格要求自己,顺利完成了本次5+1外长会晤的新闻媒体报道、采访及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每位党员对党性要求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大家纷纷表态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率先垂范,为国家整体外交和西安外事交流发挥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