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开展学党史 “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主题演讲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6日,市委外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开展了“铸忠诚、话廉洁、勇担当”主题演讲活动,6名由各支部推荐的党员干部从不同的角度抒发了自己党史学习的感悟与心得,整个演讲比赛激情澎湃、精彩纷呈。

第一党支部书记戴百飞率先垂范,以《扛起抗疫的责任》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抗疫一线奋战144天的故事。他讲到:“参加抗疫,让我经历了特殊的生命体验,党性得到了锤炼和洗礼!收获远远大于我的付出!”

第二党支部党员严欣的演讲意气风发、激情饱满,赢得全场的掌声,他说:“我要在真学、笃学党史中寻根守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坚定不移走听党话、跟党走,在新长征的路上行稳致远。

第三党支部党员阮元龙从独特的视角,以“七”为题,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梁家河七年的奋斗故事,他说:“这些用鲜血浇铸而成的忠诚之碑,用无我的精神塑成的担当之魂无不时刻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前方有多远,无论道路有多艰难,我们都不会畏惧、不会退缩。”

第四党支部党员沈鹏翔绘声绘色的演讲让人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他说:“继承先烈遗志最重要的是要继承和发扬烈士们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继承他们对共产主义的真诚信仰、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念、对国家民族的责任担当、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

第五支部党员李超结合自身业务工作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外事工作发展融合起来谈体会、讲心得,他说:“要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外交工作主线、理念方法、重点任务、使命要求,更加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我市十项重点工作,用好外事交流这一资源优势,营造有利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外部工作环境。”

第六党支部程元生的演讲从“初心”切入,娓娓道来、张弛有度,他说:“回望过,凝视过,静思过,然后才知道何为‘初心’。所谓‘初心’,就是我们一群人,朝着一个目标,矢志不渝的走下去,用勤劳和汗水将其实现。”

演讲结束后,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对6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集中交流了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体会。此次演讲展示是市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配教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也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干实事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