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农民增收
——市委外办组织开展“华胥大樱桃”推广销售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农民增收,市委外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组织帮扶村干部积极帮助村民开展“华胥大樱桃”推广销售活动,助力解决樱桃销售难、走出难的问题。

西元峪村是市委外办帮扶的贫困村,2020年底全村如期实现脱贫。几年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积极鼓励下,全村种植樱桃达2800余亩,成为西元峪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为扩大西元峪村樱桃的市场知名度,更好促进樱桃销售,今年,驻村工作队首次尝试在市政府机关食堂进行樱桃推广销售活动。在市政府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支持与帮助下,为期三天的樱桃推广销售取得圆满成功。5月11日-13日,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每天组织采摘收集樱桃,集中运送到市政府机关食堂门前设立的展台,利用午餐时机,面向政府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推广销售活动。当机关干部职工听到村支书贾养智介绍说:“蓝田县华胥镇西元峪村的大樱桃栽种历史已有50余年,果大味甜,品质优良,用的是农家肥,绿色有机”后,纷纷驻足品尝购买,每天均在一个小时内就销售一空。 三天时间,共销售樱桃800余斤。

此次“华胥大樱桃”推广销售活动,是市委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工作会议精神,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不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也达到了宣传西元峪村樱桃品牌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下一步市委外办将持续认真学习贯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指示精神,立足西元峪村产业、地理、气候、人文实际,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重点,注重落实产业发展,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