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外办主任强盛应邀出席
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启动仪式

4月12日上午,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启动。该活动的主题为“中国文化,世界传播”(Chinese Culture ,World Heritage),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报刊社指导,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西安市委外办主任强盛应邀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强盛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中国大踏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讲述中国故事是增强对外传播力的最佳方式,也是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他通过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先生、尼泊尔前总理尼帕尔先生等国际友人讲中国故事的事例,生动地展示出讲好中国故事的必要性。他表示,讲好中国故事,既要讲中国传统的优秀故事,更要讲中国发展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故事、脱贫攻坚的故事,旗帜鲜明地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他希望各行各业、各年龄阶段的中国人都能通过自己的专业领域,向世界认真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中华文化,让世界更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多彩的中国,让更多的外国朋友“听懂中国”“看懂中国”,西安市委外办将进一步关心、支持、引导在西安的外国朋友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成为中国故事的有力传播者和中外友好的坚定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