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办领导和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强盛主任组织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决定》和关于修改全国人大议事规则的《决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强盛主任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主任强调要按照市委常委会精神和王浩书记讲话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领会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对外友好交流、服务“十四运”等重点工作,切实谋划好新年度各项工作。充分运用外事资源,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各项任务,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开门红。三要做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关于外事、港澳等报告内容,坚决拥护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我办作为港澳工作办公室,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重大意义,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宣传,坚决拥护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为推动“一国两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