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外办组织帮扶干部赴西元峪村开展回村回访活动

1月22日,西安市委外办、市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组一行20余人,来到帮扶村蓝田县华胥镇西元峪村,开展“回村回访”活动。

西安市委外办帮扶干部首先与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感恩座谈会,简要介绍近3年来的帮扶成效,传达了脱贫攻坚“四个不摘”政策,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仍会继续做好帮扶工作,村民们表达了对外办扶贫工作的感受和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村支书贾养智代表村两委会感谢西安市委外办近几年来对西元峪村的帮助和大力支持,号召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激发内生动力,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生活。在回访活动中,西安市委外办机关干部捐款4650元,购买米、面等物资65份,送给西元峪村65户建档立卡户。

随后,各位帮扶干部分别入户,看望帮扶对象并送去慰问品,入户核算2020年第四季度、全年贫困户家庭收入并完善帮扶资料。

通过此次“回村回访”活动的开展,向群众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退出不是终点,而是幸福生活的起点”观念,进一步增强自立自强意识,激发 “内生动力”,巩固脱贫成效,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