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外高翻学院师生代表赴西安市外办调研交流城地组织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交流,统筹高校资源推动外事工作发展,12月31日,应西安市外办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梁颖博士及商学院唐慧利博士等二十余名师生代表到西安市外办调研交流。

 

首先,西安市外办老师和同学们的到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外高翻学院一直以来支持我办工作表示感谢。其次,有关负责同志向师生重点介绍了西安市外交外事工作情况尤其是世界城地组织工作情况,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世界城地组织工作,积累丰富的国际组织工作经验,更好地服务国家需要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同学们毕业后投身于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西安市外办白鸽、黄文清、赵璐三位专业语言干部结合世界城地组织工作,分享了各自在口笔译实践中的工作经验和体会

 

与会师生均表示座谈内容很有针对性、实效性,对他们现阶段学习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2020年9月以来,西安市外办与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开展紧密合作,由高级翻译学院组建专业科研团队,为西安市世界城地组织工作提供了高质量的翻译服务。团队通过在实践中培养人才的教育方式,一方面为翻译专业学生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国际组织工作实践机会,另一方面为西安市外事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支持。此次座谈会为双方在世界城地组织智库建设、翻译项目推动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交流平台。会后,师生代表参观了视频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