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外办副主任杨桢一行10人赴海口、杭州、上海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务实推动“十四五”期间我市外事工作总体发展,高效助力西安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2020年12月14日至18日,市委外办副主任杨桢调研组一行10人先后赴海口、杭州、上海调研,对各地“十四五”期间外事工作谋划、外事品牌项目发展以及涉外业务办理等先进做法进行学习调研。调研组由西安市委外办、市委常委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以及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等组成。

(与海南省外办座谈)

15日,调研组与海南省外办进行座谈。海南省外办副主任周平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美丽乡村会客厅”、“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义诊活动等海南省外事品牌项目,并对外办在服务保障和利用博鳌论坛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进行重点交流。座谈结束后,调研团前往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对“一网通办”服务进行观摩学习。

(工作人员演示“一网通办”后台操作流程)

16日,调研组与杭州市外办进行座谈。杭州市外办副主任杜士根介绍了“十四五”期间杭州外事工作重点规划,并围绕“杭州国际日”、迪拜中国学校、杭州西湖—意大利维罗纳老城文化交流工作领导小组等杭州外事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进行了重点介绍。

(与杭州市外办座谈)

17日,调研组前往申慧签证申请集团在上海外滩设立的上海签证服务中心考察并座谈。集团副总陈志新对集团的业绩案例、行业优势、全球布局与发展战略作了全面介绍。双方就在我市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

(与申慧申请集团座谈)

此次调研活动通过对其他省市外办和涉外机构的考察学习,对“十四五”期间我办如何开展外事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调研组将调研期间所见所学,与我办目前开展工作相结合,积极参与制定我市“十四五”对外开放工作规划,举办对外交往工作品牌活动,更好的服务我市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