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办与山东省外办举行业务工作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外事翻译工作水平,在我办主动发起邀请下,8月7日上午,我办与山东省外办外事翻译中心围绕业务工作举行了视频会议。山东省外办副主任李永森、人事处处长李红、外事翻译中心副主任丛箫,英语高级翻译张燕衡、索若楠,我办副主任李晓燕、一级调研员曹燕萍以及相关处室、翻译中心负责同志与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永森副主任从历史沿革、发展规划、工作概况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的基本情况。李红处长介绍了高水平翻译人员自主招聘工作机制与模式。丛箫副主任从专职翻译制、日常培训机制和考核评价等方面重点介绍了翻译队伍建设情况,以及“翻译山东”“公共场所英文标识”“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平台”等重点工作项目情况。索若楠和张燕衡两位专职高级译员分别从人才培训和外事服务两方面进行详细的补充介绍。山东省外事翻译中心经过20多年的奋力发展,工作机制不断健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工作内容不断丰富,赢得了行业及社会各界的肯定,确立了在山东翻译界的权威地位。此次视频会议所交流的内容为我办翻译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对具体工作开展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