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西安境外政府及商协会考察我市三中心和西安领事馆区

8月4日上午,西安市委外办组织驻西安境外政府及商协会代表一行20余人考察了我市“三中心”和西安领事馆区。市委外办副主任杨桢、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勤政、省委外办领事处处长杨百奇、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各位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了奥体中心考察,该中心是2021年在我省举办第十四届全运会主场馆,将承担全运会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及赛事。容纳6万人的主体育场、1.8万座的体育馆以及4000座的游泳跳水馆,功能先进、气势宏伟,给各协会组织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代表团一行重点考察了西安领事馆区统建馆3号馆,听取了关于领事馆区的规划与建设、配套服务、优惠政策以及统建馆内部设施等情况介绍。各协会组织成员还饶有兴致地登上了世博园的长安塔,远眺西安领事馆区及周边绿树成荫、绿水环绕的宜居环境和便利交通,对周边优美的自然环境,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最后,各协会组织成员来到了位于浐灞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和“一带一路”贸易之家。考察团代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政总署驻陕西省首席代表张同让高兴地说:“本次活动紧凑、有趣而富有成效!也是各涉外机构代表的一次见面会,这个活动在后疫情时期的西安更显弥足珍贵,同时给我们大家搭建了很好的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重要的平台”。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西安代表黎欢表示,此次考察了解到大西安未来发展方向特别是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各位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考察,深刻感受到西安领事馆区良好的涉外投资环境以及“十四运”给这个区域带来的发展机遇,为进一步吸引各类外事机构入驻西安领事馆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