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港澳委员优势促进我市招商引资”远程专题协商座谈会


6月18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发挥港澳委员优势促进我市招商引资”远程视频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派员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李佐成、香港西安商会会长许亮、西安商会会长冯翠屏等多位市政协港澳籍常委和委员及我市投资合作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国土局、西咸新区、高新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等单位负责人、香港特区驻陕西联络处等单位参会。

通过开展远程协商,港澳委员们和我市相关部门之间就如何搭建好三地企业间交流平台,企业在投资兴业过程中遇到的土地、税收、融资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互动,为我市招商引资、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积极建言献策。


参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定位、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着力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为企业纾困解困,推动我市国民经济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