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强盛主任会见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办事处李蕴妍主任一行


6月8日,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办事处李蕴妍主任一行到访市政府,拜会了市委外办强盛主任。

强盛主任首先对李蕴妍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强主任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扎实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疫情发生期间,包括港澳同胞在内,没有一例境外人士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我市社会经济和社会生活正在逐步恢复,复工、复产、复学有序进行。

当前我们西安市重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等重要讲话精神。西安市的发展,离不开香港特区政府、企业和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希望通过特区政府驻成都办事处这个平台,为两地经贸和人文交流提供更多资源和信息。

强盛主任还着重介绍了西安市防疫产品生产企业的情况,希望能进一步促进我市相关企业与香港企业间的交流。


李蕴妍主任首先对我办在新冠疫情期间对港籍人士提供的关照和便利表示感谢,特区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也正在多方谋划,将通过多种形式为疫情过后两地间在政府、学生、企业间电子商务等交流方面提供必要的协助。

市委外办一级调研员蔡文华、港澳工作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港澳工作处

                                                                  2020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