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办召开学习汇报交流会——建设学习型机关篇二

行有所至,学有所得

5月13日下午,市委外办举办业务学习交流会。对外友城交流中心(UCLG办公室)程元升同志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

会上,程元升通过精美的PPT向大家展示了他在安特卫普市的学习心得和工作成果,分享了他通过外派学习所获得的成长体验。针对程元升的分享,大家纷纷结合自己外派经历谈感想,说体会。会上学习讨论气氛热烈交流,掌声阵阵。

市委外办主要领导参加了这次业务学习交流会,并肯定了程元升的报告内容丰富,学习成果突出,说明其在外派工作期间十分善于学习。随后,他结合自身的留学经历指出青年干部外派出国,是人生的一次非常重要的经历,要多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接触更多的事物,多向他们学习,这不仅是对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了解,对融入其他国家文化也很有帮助。另外,要有一技之长,这既可以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也是对外交流工作的需要。同时,他希望青年干部在工作中多总结,在不断的总结与反思中进步。

学习是个人成长的内驱力,也是建设学习型机关的源动力,让学习随时发生在足迹所到之处,分享交流会架起了大家一起进步的桥梁,行有所至,心之所向,西安外事人正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