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学习型机关 外办召开翻译业务经验研讨会

4月29日下午,市委外办召开了翻译业务经验研讨会。首先,由对外友城交流中心(UCLG办公室)年轻语言干部刘茜对自己工作以来在笔译和口译方面的经历和感悟进行分享。随后,针对刘茜的分享,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流感想心得,并提出工作建议。研讨会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大家受益良多。


外办主任强盛对本次研讨活动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次研讨活动是部门建设学习型机关的有力举措。根据工作安排,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外办工作,如何做好“传帮带”,关系到队伍建设和工作能力的全面提升。外办将探索形成一系列激励机制,鼓励大家积极好学。同时,他要求青年干部要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永远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会同志倍受鼓舞。


本次研讨会是外办在翻译业务领域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既是经验交流的平台,又是相互提高的桥梁,更是鼓足干劲的号角,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样的学习形式将会定期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