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洛克汉普顿政府总经理托尼﹒库伦一行访问西安

11月2日(星期六)至11月6日(星期三),澳大利亚洛克汉普顿政府总经理(副市长级)托尼﹒库伦一行代表团访问西安。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赴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特立实验小学进行考察交流。

11月5日(星期二)上午,市委常委马希良会见了托尼﹒库伦一行。会见中,马希良常委向外方介绍了西安的社会经济发展、人文历史和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情况,并从加强经济贸易合作、深化文化旅游合作、拓展教育交流合作三个方面对双方深度交流合作提出建议。托尼﹒库伦介绍了洛克汉普顿市的发展特色,并完全赞成马希良常委的意见建议,表示下一步要加大两市的交流合作。会后,马希良常委代表西安市政府与托尼库伦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西安市和澳大利亚联邦昆士兰州洛克汉普顿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11月5日下午,在市委外办会议室召开了“西安-洛克汉普顿经贸座谈会”,市委外办主任强盛主持会议,西安市委外办、市文化旅游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西安贸促会等部门领导和部分企业代表共20多人与洛克汉普顿市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经贸、旅游、教育等多个领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在牛肉水果进出口、旅游酒店开发、学校互访交流、太阳能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