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外事办强盛主任会见爱媛县经济劳动部部长田中英树代表团一行

10月22日应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邀请,日本爱媛县政府爱媛县经济劳动部部长田中英树先生率代表团一行6人来访西安市政府,与西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强盛先生进行了友好会谈。

田中英树先生首先对于西安市政府派团出席参加在爱媛县松山市举办的“第21届中日韩友好城市大会”表示感谢。田中英树先生说:地处于日本四国的爱媛县是中日名人空海大师的旅游纪念观光点,空海大师曾在长安(现西安)留学,与西安有着很深的文化渊源。爱媛县一直希望能与西安市在文化旅游、教育、环境保护、颐养产业等领域加强的更多的交流合作。

同时,爱媛县每年都会举行环岛自行车比赛,期望西安的青少年也可以来爱媛县参加活动。

西安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强盛会见中谈到:2019年6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曾强调 ‘双方要拉近人文纽带,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促进两国民众的相亲相知。’赞同青少年间的要多开展交流活动,西安市每年都会举行城墙马拉松比赛,也欢迎爱媛县的民众前来参加。

目前,西安市已组织相关人员去爱媛县学习先进的颐养技术。我们又了解到爱媛县的环保、垃圾处理技术很先进,西安作为中国首批出台垃圾分类的城市,希望能进一步同爱媛县加强垃圾处理相关技术的学习和交流。最后,强盛主任预祝“2019陕西省·爱媛县旅游及商贸交流说明会”举办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