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赴中俄丝路创新园组织外事工作培训


 2019年9月20日,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坚持服务外事、服务基层的理念,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出入境管理处、涉外处、领事新闻处等处室同志赴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为园区从事外事工作相关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中俄丝路创新园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与俄罗斯运用“一园两地、两地并重”新模式,探索两国经济、社会、文化共同发展共同开发建设的新路径。中俄丝路创新园作为大西安建设“一带一路”新起点的重要举措,是沣东新城国家级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实现跨国合作、提升沣东新城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承担着探索国际合作产业园区新模式的重要使命。近年来,该园为国际企业提供商务咨询、企业营业执照办理、人员签证咨询、财税法务等配套的优质咨询服务,为外资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促进国际产业、企业聚集我区,实现丝路沿线国家互通共赢,打造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合作的重要典范。目前,已有俄罗斯立德创新中心、中俄联合实验室等30个项目落地或即将落地。

 着眼中俄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广泛、人员往来频繁的实际,此次培训从国际会议申办、因公出国签证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重点介绍了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便于外事专办员全面理解、快速掌握。培训结束后,我办同志对大家提出的实际问题和疑虑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沣东新城科统办中俄项目部副部长蹇楠在培训总结中讲到,本次培训注重实效、内容科学、简约务实,大家收获很大、启发很多,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外事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希望能将培训制度化、长期化、系统化。

微信图片_20190924093728.jpg

微信图片_20190924093743.jpg

微信图片_201909240937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