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会


 7月31日上午,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外办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和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市委外办主任强盛主持,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张宽堂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01_8.jpg

01_9.jpg

 会议开始,市委外办主任强盛以“不忘初心、坚定自信;推动西安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党课。强主任通过个人的学习思考、调查研究,结合出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围绕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质内涵,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使每名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主任指出,主题教育过程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查找在学习领会、理解把握、贯彻落实、转化运用上的差距;要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深入查找在政治觉悟、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方面的差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01_11.jpg

 随后,强主任介绍了市委外办领导班子调研情况,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调研成果的交流。强主任指出,市委外办此次调研活动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的方式进行深入调研活动,共走访企业13家,召开座谈会6次,发放调查问卷30份,收集意见建议19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3份,调研成果显著。强主任强调,此次调研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外事工作的服务质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响应国家总体外交的方针政策。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实行处长负责制,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及时向调研单位反馈情况,共同促进问题的整改,把调查研究工作落到实处。

 01_10.jpg

 01_15.jpg

 交流结束后,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张宽堂同志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市委外办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并查阅了主题教育资料和调研成果报告,对于市委外办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宽堂讲到,每名党员在此次主题教育中都要眼睛向内,统筹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学习教育要抓紧抓实,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调查研究要切合实际,做到聚焦主题、直奔问题;检视问题要具体深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整改落实要突出实效,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