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办领保宣传进机场暨安全文明出境游系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19104342.jpg

 7月18日,由西安市委外办主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和西部机场集团联合协办的“2019西安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 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大厅举行。此次活动系根据外交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文旅部和省市政府的通知要求,由市委外办牵头安排的“2019西安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也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场活动。市委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市文旅局余亚军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西部机场集团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

微信图片_20190719104338.jpg

 本次活动以“平安出境游,文明伴你行”为主题。活动现场,市文旅局召集了缅甸出境团,由旅行社领队带领全体游客宣读了“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以现场咨询、交流互动、发放《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即将出境旅游的西安市公民宣传介绍出境安全注意事项、文明旅游常识以及如何使用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引导西安市民增强出境旅游风险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理性消费、理性维权,正确求助、准确求助的意识,推动形成安全文明出游的良好氛围。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西安市出境游最主要和最重要的口岸。暑期是出境游高峰,学生多、儿童多,活动选择在机场国际出发大厅举办,定位精准、地点精准、时间精准、对象精准、服务精准。

 西安日报、晚报,西部网和西安电视台等市内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联合采访了市委外办领事新闻处有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