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外办在长安区举办“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暨领保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01.jpg

 7月11日上午,由西安市委外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协办,长安区委统战部承办,在长安区韦曲街道法治文化广场举办了全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月”暨领保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这次活动主题是“安全出境游,文明伴你行”,活动时间从6月30日至7月31日,目的就是加大出境旅游安全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出境人员海外安全防范和文明出境旅游意识,塑造西安市市民良好的安全出境旅游新形象。此次活动制作并印刷了领事保护宣传图片展板32张,印发了关于出境旅游文明行为、境外人身安全、领事保护等宣传手册,宣传安全文明出境理念。活动现场,部分市民反映,近年来,出境游客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但因对当地习俗禁忌知晓不够,造成不良后果时有发生。

02.jpg

 此次宣传月活动主要针对市民、学生暑期游的高峰作出相应提醒,通过图片展、广告牌、电子屏、现场咨询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外交部12308热线,介绍领事保护知识,提示广大出境游公民掌握更多的海外旅游常识,提高海外风险预防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自觉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做文明有礼的中国旅游者。

03.jpg

 领事保护与协助维护的是中国公民在海外的正当合法权益。如中国公民在境外遭遇战争、自然灾害、突发重大事故等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的情况,就可以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此外,遭遇护照丢失、财物损失等一般性困难,也可以向驻外使领馆寻求协助。随着出境游日益增多,文明礼仪也备受关注。在注意出境旅游安全的同时,我们应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和中国形象的展示者,“入乡随俗、出国问禁”,遵守当地法律、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如果在境外遇到紧急情况,可通过拨打12308热线(拨打+86-10-12308,部分国家需拨0086-10-12308)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帮助。或可以通过“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领事之声”官方微博、“中国领事服务网”了解相关咨询信息。

 这个暑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请记住:在您需要帮助的时候,你的祖国时刻准备着。请牢牢记住,12308领事保护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