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主任强盛一行赴西咸新区等地调研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2019年7月9日下午,市委外办主任强盛率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进行调研。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璞全程指导调研工作。


 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强盛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陕西空港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东航──赛峰飞机起落架深度维修基地、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等。调研组与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杨胜良等进行座谈,并对他们提出的建议和希望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市委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从业务角度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


空港新城浐灞一行_15.jpg

 在浐灞生态区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主要围绕浐灞生态区领事馆区和外事大楼的建设与后期规划进行调研,针对王公理副主任提出的领事馆进驻慢、沟通协调难度大等问题,强盛主任当即安排领事新闻处负责人联系市公安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浐灞生态区,尽快召开三方座谈会,专门研究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促使更多的领事馆和签证机构入驻浐灞。

空港新城浐灞一行_76.jpg

 调研结束后,强盛主任强调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收获很大,也带来许多思考。市委外办作为市级部门,要发挥对区县外事工作的服务和指导作用,围绕“转变发展方式、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创新经济”这个中心,研究制定外事服务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和计划,增强做好外事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抓住加快发展和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我市外事工作的新局面。

空港新城浐灞一行_61.jpg

空港新城浐灞一行_59.jpg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璞同志对此次调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这种带着问题调研,本着解决区县工作中实际困难的态度,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初衷和目的。市委外办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指示要求,统筹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学习教育要抓紧抓实,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调查研究要切合实际,做到聚焦主题、直奔问题,检视问题要具体深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整改落实要突出实效,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空港新城浐灞一行_83.jpg

空港新城浐灞一行_7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