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一流学经验--市外办强盛主任一行赴广州市外办学习调研

 为进一步向现任联合主席城市--广州市学习参选和运营经验,探讨西安市作为亚太区代表参选世界城地组织(UCLG)联合主席城市的前景,4月22日,由西安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强盛带队一行6人前往广州市外办调研交流。

1_副本.jpg


 在座谈会上,广州市外办旷昌平副巡视员按照单位结构、人员编成及职责划分三个方面,简要地交流介绍了目前单位的实际情况。随后,结合广州市连续4届当选UCLG联合主席城市的成功经验,谢水彬、张扬两位处长分别就广州市参与UCLG有关工作情况,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的举办情况以及参选UCLG的重难点环节进行了全面地汇报。期间,大家还广泛交流讨论了参选与运营过程中的经费、人员使用等细节问题。

2_副本.jpg


 座谈结束后,还实地参观了云台公园谊园景区,这里集中摆放着与广州市结为友好城市的国际友城赠送给广州市的纪念品,园内现摆放着15个城市赠送的20件礼物,是体现广州城市外交成果的重要窗口。

3_副本.jpg


 最后,强盛主任再次对广州市外办同仁的指导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调研,不仅为下步工作解答了困惑,更在先进单位身上查找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在西安追赶超越的进程中,要努力向广州外办这样的优秀集体学习。广州外办刘保春主任表示全力支持西安市参选,并愿意为西安市参选及相关工作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一同参加本次学习调研的还有西安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公厅以及市财政局的有关领导。

4_副本.jpg

德国法兰克福市赠送的苹果酒酒瓶模型

5_副本.jpg


日本福冈市赠送的歌姬雕塑

6_副本.jpg


美国洛杉矶市赠送的"广州星"


UCLG简介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盟(UCLG,简称城地组织),于2004年5月成立,世界秘书处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是目前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UCLG代表了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会员包括112个国家的地方政府协会和来自95个国家的超过1000个城市,覆盖世界七大区—非洲、亚太、欧洲、欧亚、中东及西亚、拉丁美洲、北美。

 目前UCLG在中国大陆有26个成员,全国友协负责统筹国内大陆会员城市各项工作,每年初均会召开一次大陆会员工作会议。从2007年起,广州市行政领导连续4届当选联合主席,广州市连续4届当选联合主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