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场“外事服务进企业”活动在西安举行


在2019年全国“两会”外长记者会上,王毅国务委员表示,外交部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国内发展这篇大文章,继续办好“外事服务进企业”活动,主动上门做好信息服务。

 31.jpg

3月25日,外交部2019年首场“外事服务进企业”活动走进西安。外交部外事管理司林先江副司长、领事司蒋薇参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分别就利用外交外事资源支持我企业“走出去”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更好服务企业国际化经营战略、加强对企业人员海外领事保护、有效提升企业合规经营能力、合理规避海外经营风险等内容进行授课,并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在陕中央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代表等约100人参加。

 32.jpg

活动期间,陕西省外办举办“陕西省因公出国管理工作2019年培训会”,林先江副司长就因公出国管理工作授课,传达中央关于因公出国管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深入解读新近出台的外事管理政策文件。蒋薇参赞介绍“走出去”团组海外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陕西省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外事部门负责人、各地市分管外事工作的市领导和外办负责人、在陕高校和国有企业外事部门负责人等约300人参加。

 33.jpg

“外事服务进企业”活动是外交部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服务国内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活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上门,为支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助力。自2017年举办首场活动以来,外交部已先后赴四川、北京、广东、黑龙江等地为数百家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举办“进企业”活动,受到普遍欢迎。

 34.jpg

“进企业”活动下一站将走进宝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