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外办赴西元峪村开展“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国第44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3月8日上午,西安市委外办机关党总支联合帮扶村—蓝田县华胥镇西元峪村党支部开展了“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为生态保护添新绿,为乡村环境提“颜值”,为乡村振兴增活力。市委外办机关党员干部、西元峪村党员及部分群众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首先来到植树活动现场,与西元峪村党员群众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挥锹培土、扶树正苗、浇水定根,每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繁忙有序、干劲十足的景象。历经1个小时的辛勤劳作,30颗樱花树苗在道路旁“安家落户”,错落有序,迎风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为西元峪村添上了一片新绿。

种一抹新绿,守一片青山。通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仅丰富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组织生活,而且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美化环境、绿化家园的意识,让大家对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了更加深刻地感受,不断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推动西元峪村产业绿色发展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