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赴贾村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双报到双评议”工作机制,践行“外事为民”服务理念,推动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常态化长效参与社区治理,2023年11月22日,市委外办到“双报到双评议”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对口社区——汉城街道贾村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市委外办本次向贾村社区捐赠了文学类、历史类、党建类书籍70余本。

贾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博介绍了社区治理及近年来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市委外办副主任李晓燕向贾村社区介绍了西安市开展对外合作交流、领事保护和APEC商务旅行卡办理等情况。参加人员通过观看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文化体育活动开展等社区工作宣传短片,进行实地参观、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社区基层治理情况。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以前我们对于外事工作没有任何接触,总觉得外事工作离我们很遥远,今天听了外办李主任的介绍,我对外事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中国中亚峰会期间,我们基层主要负责宣传动员和环境整治,也为西安外事工作出了一份力,我感觉很光荣。”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博说到。结合自己的国外见闻和市委外办的介绍,他感言到:“通过与外办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切身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开阔了国际视野,希望今后与市委外办有更多的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市委外办与贾村社区进一步增加了交流,增进了了解,促进了合作,市委外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领办里更多的党员同志尤其是年轻同志参与到社区治理活动中来,进一步提升外事为民工作水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行”。

贾村社区位于凤城四路,为贾村城改安置小区,西邻世界文化遗产——汉长安城遗址区,社区建于2011年,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单元楼22栋,住户4571户,其中安置回迁212户,常住人口8300余人,流动人口2300人,商业用房13260平方,人均基本收入1.4万元左右。今年以来,社区老年教育案例获得了国家级全国老年教育优秀案例,先后获得了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颁发的全市五化标杆社区和基层先进党支部等数十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