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外办举行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10月10日上午,西安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交通警察支队港务浐灞大队、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和西安中医脑病医院等单位参加。西安市涉外应急指挥员各成员单位,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外事部门在现场观摩。

西安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是根据《西安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规定要求组织的一次市级部门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健全我市涉外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机制,确保涉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规范化、科学化,更好的服务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维护涉外机构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

此次演练按照事件发生、先期处置、信息报送、预案启动、医疗救护、火灾扑救、舆情处置和响应终止等环节依次推进,情景设置真实、组织指挥顺畅,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网络信息、外事力量的协同作战、配合密切。通过此次演练,全面增强了各参演单位应对涉外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后期处置工作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