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外办开展涉外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2023年6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关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两部涉外法律法规相继颁布,并分别于7月1日、9月1日实施。

西安市外办利用法规条例实施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坚持党建引领,由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阵地建设,利用团组出访、走访宣传,信息发布等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学习和海外领事保护工作宣传。以学促干、学以致用,依法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

在陕西省外办指导下,西安市外办会同市公安局、西安海关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于9月15日,9月18日至19日分别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举行了领事保护宣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专题宣传活动。活动以出国旅客为主要受众,通过政策宣介、咨询答疑、资料发放等方式,帮助市民关注了解《条例》,学习掌握领保常识,以增强海外安全意识,拓宽领保信息渠道和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获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